11

 

需要鲨鱼安慰的intp神经多样性人

谁偷我人生,我又偷谁人生,人是不是只能苟且偷生

       从高中选科到大学选专业和转专业,再到如今的入行与转行,都在数学上徘徊,数学永远都是足够迷人又具有反叛特质的绝对主角,整个世界都是它的掌中之物,它也是这个世界运作如常的根基。


       时至今日(2022.10),看的太少才在我身上有了实感。我有多长时间没有步入丛林,没有贴近自然,没有观察园林,没有从中体验。我全然耗费了自己的时间于都市中,这是一种怎样的浪费,我已然远离自然三年之久。我失去与自然最原始的联系,于是我茫然迷失又焦躁不安,我深知我应行的路就在脚下,只不过我自己害怕前程、封锁心灵,竟如盲人般无所适从。


       我总是在扮演我人生的法官,向每一件事情做出无情的宣判,这些宣判我甚至无法明确是否正确,它像笼罩着我的雾雨风,向余生全部的快乐判下无期徒刑。

       INTP的<一三功能loop>加上ASD 的叙情障碍在上半年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,复盘来看在封校并且学校严重的管理问题之下(持续性胃病与睡眠问题,无法买药后炎症;快递无法恢复导致没有夏季衣服;水果店恶意高价卖烂水果),缺少与自然的联系,缺少运动机会,缺少人际交流,多巴胺分泌异常,我陷入不可控的悲观预期和崩溃,以及ADHD带来的计划性缺乏。这段时间我非常痛苦,述情障碍的影响下,压力与悲愤让我感到空洞,无法做出即时反应。那段时间我就好像红皇后,悲伤的时刻不会流泪,因为这样的时刻已经提前在大脑中经历过一遍了。——2022.12.17


每一天都是余生的第一天,再也不会有比当下更年轻的一刻了。——2022.12.27


       听着NFR<The greatest>删除从大一以来添加过的QQ置顶和没用的群聊,就在这一刻,我的大学随着夏日终曲在冬天提前宣告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看列表找QQ 好友,发现当初开学时动心过的天选直女或许不是真的,仔细分析一下竟然越发肯定,一阵晕眩,当初她先来拉我手哎,本来说不定会有故事的。——2022.12.28


       总有人在说上岸,但我想,人不一定是从一岸上到一岸的,我或许从来便在洋流中。——2023.1.3

评论
热度(1)

© 1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