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 

需要鲨鱼安慰的intp神经多样性人

云南游

基于2021年暑假自驾游的个人经验



  

  

Day 1

       昆明长水机场下飞机,5小时车程去丽江。

注:1. 云南高速长下坡、急转弯多,道路多双排,路面起伏大,自驾注意安全

       2. 夜晚没有路灯,尽量不要夜间行车

       3. 因为双排路可能出现事故导致堵车,提前预留计算好时间

       4. 因为云南地处高原,高速上的高差变化可能导致耳鸣


       晚上选择丽江古城周边住宿,徒步走进古城,古城非常大,有大冰的小屋、水车,晚上有舞蹈表演等等,仔细逛至少需要半天。

花筑奢·栖宿別院      民宿干净卫生,离古城近,老板人不错,可以找他买鲜花饼,个人认为比丽江古城市面上大部分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可以选择位于高点的酒吧、咖啡厅观赏夜景,如果早可以选择去木府参观(5点之前)。

       丽江夏季经常阴天下雨湿度高,记得出门准备好雨具。

null


Day 2

 

       上午可以去爬玉龙雪山,夏季不建议因为山上没有雪,想要看雪可以4.5 .10月去。最好选择晴天,不过雪山上变天很快,要注意保暖,如果天气非常恶劣索道会停运。

      丽江古城到雪山车程大概20分钟,可以开车进,门票学生半价50(旺季需要提前1-3天订票预约)。

       进山停车后买索道票(140/人),坐电瓶车到缆车索道上山,可以提前准备好巧克力之类的零食和氧气罐(古城买20/瓶,一人1-2瓶差不多够了不要多买),山上买东西非常贵,晴天带墨镜,可以自带羽绒服,山下也可以租(羽绒服50/人,押金200)

      山下海拔3256m,索道直达4560m,因为高差很大,而且抬升过快,很容易高反头晕耳鸣,可以开始吸氧,下索道后多休息一会适应一下再继续上山,上山途中注意身体状况,观察指甲和嘴唇颜色,可以缓慢前进,山顶4680m,可以刻带自己名字的奖牌。

      坐索道下山后坐大巴到蓝月谷下车,蓝月谷的第二站再下,更靠近溪流,还可以坐牦牛拍照,返程依旧是坐大巴到门口。


DAY 3


      离开丽江,驱车20分钟左右到达拉市海的茶马古道。拉市海湖边有步道,湖上可以划船。茶马古道可以骑马(150/人),有马夫牵着马,走过几个沼泽、小溪上到半山坡,停下休息,在这里可以爬山顶观景和喂马,然后原路返回,这个过程大概2小时以内,要小心路上马粪,记得戴帽子,高原阳光会很晒。(个人不太推荐这个景点,为骑马可以来)

      午饭后驱车前往泸沽湖(位于四川和云南交界处,云南进入学生票30/人),盘山路比较难走,注意安全,很考验人的驾驶技术,需要5小时左右,中途跨越澜沧江,有停车观景区域。海拔变化1000m左右,最高处大于3000m,路上需要注意耳鸣。

null

null

      傍晚泸沽湖看夕阳很美,同样也是昼夜温差大,记得保暖。绕湖很有意思,因为湖一半位于云南,一半位于四川,中间会有省界检查站。相对来说云南部分的开发比较注意保护,我住在云南部分的民宿。

泸沽湖女神·湖景美宿      装修很新,庭院设计也不错,可以拍免费天空之镜,选择湖景房的话,阳台外面就能看到湖,房间有浴缸

null

null


DAY 5


      泸沽湖游玩,民宿出门就是格姆女神山索道(100/人,可惜我去的时候没开,山上有猴子),女神山顶可以看泸沽湖全景,然后游女神洞,绕湖里格半岛观景台观景,步行情人滩女神湾看日落,游草海走婚桥,码头可以坐船,晚上有篝火晚会。(我只玩了一天,但是很多项目没去,时间充裕可以两天)

      湖里5.6月份会有“水性杨花”景色,湖里很多淡黄微白的小花漂在水面,惹人怜爱。这些花的存在表明湖泊水质很好。同样,他们吃起来也不错,周边餐馆很多会拿来炒菜。

      吃饭推荐石锅鱼(蒸汽石锅鱼山珍馆)、汽锅鸡、摩梭粑粑。

null

null


DAY 6.7

       离开泸沽湖去往大理洱海,需要6-7小时,出山后走高速路况好一些,能在路边看到很多民族风格的建筑。我住的还是湖景民宿,出门就可以去网红s弯拍照,早上太阳没出来前沿湖走走也很舒服,大理相对丽江和泸沽湖海拔更低,气温也高。

大理网红s弯.问道磻溪园海景客栈      位置不错,窗外就是洱海,早餐米线很好吃,公共小院很漂亮

null

null

  下午去大理崇圣寺,看著名的三塔,寺院建在山上,爬台阶才能登上,可以在寺里吃素斋,晚上逛大理古城,这些景点都在环洱海地区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洱海民宿不要选双廊,虽然双廊很好玩,但是住店太贵了,住在附近开车去更划算。去双廊坐船去南邵风情岛,然后去双廊古镇玉几岛。(可惜我没多玩,当时因为疫情回家了)

      洱海到昆明5小时左右。

null

null

null

null

    

PS. 

1.   这里的开车时间因为是老手比较快,为了安全车速不快的话时间需要适当增加,而且最好开车人能轮换。租车的话最好选择越野类。

2.  从丽江、泸沽湖也可以直接去稻城亚丁,走高速丽江更近,泸沽湖要想抄近路去走小路3个小时,不推荐,因为很考验车技和车的水平。稻城亚丁提前准备氧气和冲锋衣,因为海拔更高而且需要长时间徒步,避免失温危险。

3.  从大理往南走也可以去西双版纳,看热带雨林和大象,因为是热带所以夏季很热,适合晚上去夜市玩。

4.  夏季去云南前准备好防晒,避免晒伤,长时间在室外戴帽子、墨镜或者遮阳伞。注意昼夜温差,做好保暖。

5.   喜欢拍照的朋友记得清空设备内存,真的随手一拍都很漂亮。也要时刻记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,不要乱丢垃圾。

 6.  一定要尝尝云南当地美食,特别是菌类(鹿茸菇、牛肝菌、羊肚菌、鸡油菌、姬松茸等等),非常鲜美,还有各种花炒鸡蛋和炸昆虫,虽然看起来有点怪,但是味道很惊艳。

7.   云南相对山东晚一小时,计算日落日出时记得考虑。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1 | Powered by LOFTER